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 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召开技能大赛交流会

2023年12月26日 08:25  点击:[]


学习交流促提升,经验分享共成长。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学习平台,12月19日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召开以赛促教心得分享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系主任张维录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各指导老师分别介绍了2023年度本系技能大赛筹备和比赛的情况。杜小玉老师和李亚菲老师从技能大赛筹备要点、学生培训、赛教结合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郑贺贺老师分享了往年参与技能大赛的经验,“组建优秀的团队是大赛筹备的第一环节”。一个好的团队需要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的共同参与,作为比赛的引导者,指导教师必须要有责任心,能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最后,张维录主任作总结讲话,首先对所有参赛队伍都取得了成绩表示赞扬,进入国赛选拔赛的队伍要继续加强训练。他强调,技能大赛能否取得成功,指导教师起关键作用,全体教师在日常教学管理起到了基础作用,要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全系共同努力。教师要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育人,今后将继续加强技能大赛的交流与总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职业教育的育人质量。

(通讯员 刘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