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新闻>>系部新闻>>正文

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组织开展冬季宿舍消防安全检查

2023年11月28日 13:11  点击:[]


冬季天干物燥,宿舍人员密集,是消防安全事故的易发期。为做好冬季防火及安全用电教育,呵护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11月22日,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安全专班带领楼长层长在9号楼、10号东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在宿舍外消防通道检查中,重点关注闭门器是否完整,门口是否有杂物堆放,消防指示灯是否正常。在消防设备检查中,检查消防栓箱体是否完,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阀门是否完好无漏水。

在宿舍内水电安全检查中,重点关注是否存在大功率电器,疏散通道是否通畅,逃生钥匙是否正常。个别宿舍堆积杂物太多,床围遮挡逃生视线,排查人员就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予指出并提出整改措施,下一步楼长层长与学生会联动进行复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接下来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将按照制定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进行演练,为冬季安全保驾护航。


(通讯员 刘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