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新闻>>系部新闻>>正文

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召开全体辅导员安全工作会议

2023年12月26日 08:24  点击:[]


12月10日下午,新材料与建筑工程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总结及下阶段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传达教育厅及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系安全工作进行布置,系团总支书记郑贺贺主持本次会议,全体辅导团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郑贺贺传达教育厅及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的要求。他强调,全系辅导员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决落实学院安全会议的工作要求,特别是消防安全、学生安全、实训室安全、意识形态,舆论等方面,不断推动师生安全意识入脑入心,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在每项工作开展的时候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从现在到放假前,每位教师必须强化安全意识,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或是畏难情绪,该检查的要检查、该走访的要走访,发现各类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进行汇报解决。

随后,刘涛老师围绕就业和跟岗实习内容强调了实习生安全,要求21级辅导员务必时时关注学生动向,尤其是心理状态,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多指导学生、引导学生,帮助他们分析或解决刚刚步入社会可能存在的困惑和困难,确保实习的安全进行。


(通讯员 刘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