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2023年12月08日 08:56  点击:[]

为坚决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多发高发态势,切实保障全院师生合法权益,维护校园和谐安宁,推动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预防并切实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在学校生的财物安全,12月4日,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活动。

  辅导员结合“主题班会”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在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解读近欺诈骗案件,开展刷单、兼职、网络购物、冒充好友、招工等大学生最易受骗案例的专项教育,确保学生全覆盖、全体学生无遗漏,着力消除宣传的死角盲区。各班结合本班实际情况用精彩的演讲、多彩的PPT以及视频、宣传片等各种特色形式,结合生动的案例为本班同学详细讲述了电信诈骗的流程、常用手段和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事项。在本次活动中,呈现了精彩的电信诈骗防范活动,各参与同学纷纷表示,对于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认识,一定会在生活实践中切实做到电信安全,防范电信诈骗。

   此次活动对于加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有着极大的教育意义。网络电信诈骗的形式多种多样,防不胜防,不法分子会通过各种途径、各大社交软件以达到窃取个人信息或者财产的目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网络安全教育意识,在享受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仍然保持戒心。


(通讯员 刘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