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召开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2023年05月05日 11:22 杜小玉 点击:[]

为推动专业建设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争创高水平专业群,5月4日上午,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在学院图书信息楼南楼603室召开专业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张维录主持,各教研室负责人及专业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和工程造价教研室分别介绍了建筑施工、工程造价两个技工专业的建设情况,详细阐述了前期专业设置论证报告和区域产业发展规划。接着,会议通报了目前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思路与进展情况,详细汇报了专业群建设的方向和任务、专业群建设的内容和要求、专业群建设的发展和规划等内容。

会上,张维录指出专业建设就是内涵建设,做好顶层设计是内涵建设的关键,要求各教研室一是要精准定位专业,明确办学目标和定位,突出技工专业与高职专业各自不同的类型特色;二是明确专业发展思路与专业发展定位,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合理规划课程安排;三是争做优秀专业带头人,做好专业建设的领头羊;四是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