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2023年05月29日 17:18 杜小玉 点击:[]

教材建设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教师授课、学生学习和掌握知识的重要工具,为了规范选用教材,5月24日上午,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在信息楼603会议室召开教材征订工作会议,系主任张维录主持会议并讲话。

首先由张主任强调教材选用必须符合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教学要求,所以确定好教材的形态是成功的第一步。一定要注重教材选用的原则和要求,教材内容要丰富,优先考虑国家规划教材。其次由各教研室主任结合专业特点对下学期开设的课程分别发表各自意见,并制定相关教学计划,最后由分管教学杨主任讲解网上选取教材的注意事项,强调要和教学计划相符,坚持“凡选必审”,确保优质教材进入课堂。

最后,张主任鼓励教师积极开发数字化教材、活页式教材及工作手册式教材等新型教材,提升教师参与教材建设的积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