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新闻>>系部新闻>>正文

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召开全体教师会议

2023年12月01日 13:07  点击:[]


11月28日,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系组织全体教师在信息楼603召开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系主任张维录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由学生管理主任郑贺贺作近期学生管理工作汇报,教学管理主任杨南总结近期教师教学的工作成果。随后,各位老师纷纷畅所欲言,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学科研究成果,深入探讨教学方法的创新与优化,教材的更新与拓展,教学资源的共享与利用等关键议题,为提升教育质量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今后的学生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实训场地申请及科研竞赛提出切实可行的想法。

最后,张维录指出,一是各位老师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秉持着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和责任,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二是在理论教学方面,教师要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环节,精心备好每一节课,要加强课堂纪律,注意课上与学生互动,时刻注意学生听课状态,保证教学效果。同时,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专业知识中所蕴含的思政资源,潜移默化地教育和感染学生。三是专职教师与辅导员要互相交流和配合,不断推陈出新,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和内容,保证为学生提供更有质量的教育,全面提升学生各方面能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系部将继续开展教师交流与合作活动,并致力于打造更加优秀的教学团队和学生管理团队,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刘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