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综合新闻>>系部新闻>>正文

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开展“夜间安全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2023年12月08日 08:55  点击:[]


为了提高师生在地震和火灾发生时的防范意识,掌握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降低地震和火灾事故伤害,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于2023年11月30日晚在11号公寓楼举行了夜间安全疏散应急演练。

晚上7点10分,总指挥下达了演习开始命令,各宿舍学生在各班级负责人的指导下,迅速准备好湿毛巾,并按照撤离路线有序撤离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到达安全地区后,各班级进行人数清点,并向总指挥汇报。随后,由安保处专业人员向全体学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在现场对干粉灭火器的有效期、外观、压力的检查方法,以及使用步骤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学生们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同学们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同时也丰富了新材料与建筑工程系的应急管理经验,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 刘涛)

关闭